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潭子戴森 v11吸塵器故障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中Dyson v10吸力減弱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臺中潭子戴森吹風機故障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臺中大雅戴森吹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賈平凹:關于女人  如果作理性的分析,一個女人,既然是僅屬于女性的人,其形象的美與丑是沒有什么意義的,但實際的情況是,每一個男人,包括最理性者,見到一個具體的,活生生的,漂亮的女人,沒有不產生異樣感覺的。成語詞典里,美女人被比作花,比作月,賈寶玉感慨女人是清水做的,我們或許嘲笑這是情種們的言論,但沈從文說過,女人是天使和魔鬼合作的產物,甚至胡適先生談佛的戒色,主張見到美女就立即想她老了的形象,想她死后的一副骷髏,這豈不暴露了美女人仍對他們的強大的誘惑,只是無可奈何地逃避罷了。真正有點不注重了女人美丑的是那些偏僻鄉間的貧困的老大不小的光棍漢,"尾巴一揭是個女的"。他們認為,只要能娶來在他的土炕上就行了。他們對于美的女人有不屬于自己的潛層意識,如同我們身為機關科員,平日眼盯著科長、處長的位子,而從來沒有要當國家主席的念頭,即使去了一趟中南海,也不至于流連忘返,夜不成寐。可這些身子很饑渴的光棍漢畢竟還要說:什么美的丑的,燈一拉還不都一樣嗎?他們在婚后也就至死不點了燈行房事,可見女人之美的愉悅是男人共有的,對美女追求只阻于窮,窮不擇妻的。  可以說,社會發展到今天,婦女解放的口號吶喊了幾個世紀,但世界還根子里是男人的。任何男人,不管說與不說,還是以外表的好感首先對一個初識女人采取對待的態度,戀愛中的"一見鐘情"被歌頌得十分美妙,一見鐘情的當然是外貌。每個男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婆長得漂亮,誠然漂亮的標準異人異樣,且人人都是那么擇著,最后沒有剩下的,如挑到底賣到完的桃子。而女人呢,也習慣了拿自己的漂亮去取悅男人,"為知己者容",瞧,說得似乎高尚,其實一把辛酸。一個不引起男人注意的,不被男人圍繞著殷勤的女人,這女人要么自殺,要么永不出戶,要么發誓與命運抗爭,刻苦磨練一種技藝而活著。哪個女人不企圖提高街頭上的回頭率呢?即便遇上了太饞的目光,場面難堪,罵一句"流氓!"那罵聲里也含幾分得意。現在社會上的商店,幾乎全是為女人開設,出售著大量的衣服和化妝品,百分之八十的雜志封面刊登的是女人的頭像,好像這個世界是女人的,其實這正是男人世界的反映。男人們的觀念里,女人到世上來就是貢獻美的,這觀念女人常常不說,女人卻是這么做的。這個觀念發展到極致,就是男人對于女人的美的享受出現異化,具體到一對夫婦,是男人盡力為女人服務,于是,一些蠢笨的男人就誤認為現在是陰盛陽衰了。三十年代有個很有名的軍人叫馮玉祥的,他在婚娶時問他的女人為什么嫁他,女人說:是上帝派我來管理你的。這話讓許多人贊嘆。但想一想,這話的背后又隱含了什么呢?說穿了,說得明白些,就是男人是征服世界而存在的,女人是征服男人而存在的,而征服男人的是女人的美,美是男人對女人的作用的限定而甘愿受征服的。懂得這層意思的,就是偉大的男人,若是武人就要演動"英雄難過美人關"的故事,若是文人就有"身死花架下,做鬼也風流"的詩句。而不懂這層意思,便有了流氓,有了挨槍子的強奸罪犯。  明白了這個世界仍是男人的,女人也明白了自己的美的作用,又不被美而被動了自己的人格,又使美能長長久久為自己產生效力,女人該怎樣地去活呢?上帝創造萬物原本公正平衡,古有杞人憂天,天是永遠不會塌下來的,即使地球爆炸了,仍有供人生存的星球。過去我們以木取火,眼看著山上的樹木被砍了回家燒飯,樹砍光了,連樹根也刨了,就害怕某一日用什么來燒飯呢,但后來就有了能燃燒的叫煤的石頭,煤的石頭挖盡了,又有了電,或許將來沒有了電,燒飯的燃料就會出現別的。男女既為人類的兩半,從來沒有男為多半,女為少半,兩半同中有異,異而相吸,誰也離不得誰的。相吸的是以性為磁的,性是人類同吃同喝一樣重要的一種欲,性欲的刺激是以人之外貌美好為點,而欲是創造世界的原動力,這也正是上帝造人之所以分為男女的秘訣所在。對于性這種欲的沖動,人類在有了文明后帶有兩種說法,一是稱作愛情,給以無以復加的歌頌,作為所有藝術的永恒主題;一是斥為色情,給以嚴厲的詆毀和鞭撻。可是,誰能說清愛情是什么呢,色情又是什么呢?它們都是精神的活動,由精神又轉化為身體的行動,都-樣有個"情"字,能說是愛情是色情的過濾,或者說,不及的性就是愛情,性的過之就是色情嗎?不管怎么說,它們原是沒區別的。女人大約有分為幾個型的,如賢妻良母型和輕佻放蕩型等等,又有以別的角度分為兩大類的,即大家閨秀和小家碧玉。這種種類型,實質是男人的目光所見。好多男人喜歡的是輕佻放蕩的女人,希望招之,女人就會來之,在一起說,笑,打情罵俏,但他們常常不愿這樣的女人成為他們的妻子,對于妻子,卻要求永遠忠于他們,視丈夫以外的男人為石頭木頭。女人們到底將要全部作為婦人的,如果都對自己的妻子嚴格限制,天下哪兒又有供自己風流的女人呢,這就是男人最矛盾的地方,所以男人在某種意義上講是最自私和丑惡的動物。女人之所以要做真正的女人,首先要懂得男人的稟性:男人是朝三暮四的,是喜新厭舊的,是吃著碗里看著鍋里的,不胡思亂想的男人不是男人,所謂的在性上的高尚與卑下的男人之分是克制的力量強弱,是環境的允許與限制,是文化重負下的猶豫和果斷。孔子說女子和小人難養,遠之不行,近之不行。男人更是這樣,常常有男人以占有過眾多女人為榮耀,以至到最后,樂道的只是數字而無法記憶起某個女人的名姓和形象;也有男人家有美妻仍立于街頭感慨美女如云,覺得每一個都勝過家中的那位,若他真的又娶了街頭最美的一個,不久又會覺得此不如彼。愛是得不到的為愛,可望不可即,女人如果是一條總在手指間滑脫而去的泥鰍,男人就有了蒼蠅一樣的勇敢。于是,聰明的女人要使自己永遠被男人看重,做了妻子永遠要獲得丈夫的寵愛,她應追求的不是讓男人占有,也不占有男人,和讓男人占有,也占有男人,轉換這種關系的是一種平等,一種自我的獨立。以自我而活,活有個性,活有熱情,這就常活常新,正是這種常活常新,恰好符合了男人的那份易于疲倦的賤的稟性,使他們有了新鮮感,有了被吸引力。這結局雖然同討好男人要企圖達到的目的一樣,但質發生了變異。可惜在這個男人的世界里,許多的女人不知道了怎樣做女人,長得美固然是一份資本,但形象之美能從小保持到老嗎?以美色之貌滿足男人,美色之禍男人必然厭惡,且世上美貌有各式各樣的美貌型,以其之一怎能囊括全部而統治男人的吃了五味想六味呢?以輕佻放蕩取悅,輕看了自己,什么樣的男人都要輕看你。太愛聽贊美話,就易使男人陰謀得逞,順竿而爬。太善良,對男人太好,又會使男人產生錯覺,膨脹一份賊膽。漂亮是美的表,端莊是美的質,我們敬奉菩薩,首先是我們喜歡菩薩的漂亮,而菩薩莊重,再淫蕩的男人也沒有產生過要強奸她的邪念,但任何男人誰沒有跪倒在菩薩的腳下呢?  可以說現在有相當多的女人不(www.lz13.cn)滿男人的世界,卻錯誤地一心要做女強人。常常聽到有做母親的在培養女兒做撒切爾夫人,撒切爾夫人之所以被稱為鐵女人,那是指政治而言,她們的理解,女人就要風風火火,就要慷慨激昂,好爭好斗,如猛虎獅子。男人在主導著這個世界,這已經是人類的不幸,如若某一日女人再主導了這個世界,那同樣是人類的不幸。男人就是男人,女人就是女人,男人與女人兩極發展,這才是真正的男人和女人,才是上帝造人的原意,男者不男,女者不女,反倒使陰陽世界看似合一實則不平衡了。  獨立做女人的人格,熱情地對待生活,對待自己,為自己而活著,活得美好,女人越會對男人產生永久的吸引,這就是平等的,與男人平等是真正地活出了女人味。有了這種與男人平等地生存于世上,平等地做夫妻的女人味,或許長得漂亮,或許長得不漂亮,但自然而然地就產生了你的態。態是古時用語,態無法言說,類似當今人所談的氣質和風度。女人的漂亮不會永駐,女人的態卻長伴終生。李漁講女人有態,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無態,七分漂亮可降落到三分,它如火之有焰,如燈之有光,如金銀之寶氣。態當然有天生具有的,但更多是后天可培養。古時候,有態的女人是聲名顯赫的妓女,妓女在那時是以男人而活著的附屬物,但往往成為棋琴書畫俱佳的高等藝妓,卻成了活得與男人平等活著的最自為的人。所以最有了態。現在當然沒必要只有犧牲自己,度過血與淚的深淵而再出生污泥成蓮荷,已經是有氣質和風度的女人越來越多,這是社會的進步,女人們這么活下去,活著的才真正是女人。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四方城 賈平凹:我不是個好兒子分頁:123

張承志:日本留言  一  日本是一個古怪的國度:數不清的人向它學習過,但是后來都選擇與它對立的原則;數不清的人憧憬著投奔過它,但是最終都厭惡地離開了它。它象一個優美的女人又象一個吸血的女鬼;許多人在深愛之后,或者被它扯入滅頂的泥潭深淵,或者畢生以揭露它為己任。  為什么呢?  我不知道其中太深的東西。  百年以來兩度侵略戰爭過后,盡管那么多的親日派還活著,盡管一代代地在青年中被培養出了那么多的媚日派,作為中國的基本輿論和心態的一個外觀,就是人們對日本的普遍反感。今天,簡單的說,我欣賞中國人對日本的這種反感,哪怕是嘴上的不服氣。  這不科學,也不認真,但是多少有著一點正義。  是否應該認真一些地歸納一次呢?我覺得應該也有必要。如果對于一個國家的認識只是昔日的仇恨,如果對于一個擴張的殖民主義傳統只是反感而已,那么膚淺的反感是可以只隔一夜就變味的。從偏激地排外,到媚骨酥軟變節賣國,其間只隔著一層紙。從挨人欺負而膨脹起來的狹隘民族主義,到對內大漢奸主義對外大國沙文主義,也只有一步之遙。在批評人家的時候,特別是當這不是牢騷和取笑攻訐,人家也不是鳩山而是一個民族的時候,我們中國人應該學會嚴謹。  但是放棄批評更危險。半個世紀后的事實證明,蔣介石宣布放棄對日本的戰爭賠款時的名言,即所謂“以德報怨”,是錯誤的。在今天,日本的媒介幾乎言及中國必懷譏諷,日本的許多人提起中國語必不恭。不是為了自尊,而是為了正義,可能有幾件事值得一提。  二  我也相當長期地在日本滯留。所以用滯留一詞,是因為日本希望外國人只用這個詞來表示他們的居日。根深蒂固的對島國之外一切的恐懼,使日本的及其善良的國民總是小心翼翼地盼望外人最好快點離開。于是代表他們國家的警察和入國管理局就露出了猙獰的臉。據我個人的但是真切的感受,日本最可憎的兩大物,一個是gokiboli即一種大臭蟲;另一個是簡稱“入管”的入國管理局人員。  島國的閉塞性,是一個老得起繭的話題。據我看,他們一點也不閉塞;倒是文化小國的恐懼心理,釀制了日本的排外氣氛。這首先對他們自己是可悲的:因為有著大量真誠的日本人渴望和世界交流,為了洗刷他們歷史的家族史上的侵略者的淋淋血滴,他們做了不知多少努力。  關于日本紅軍的經緯,要費些筆墨講清。  我總覺得,作為中國人,不知道日本紅軍的故事,是可恥的。  日本紅軍的原稱是日本聯合赤軍。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的話,日本赤軍是在60年代波瀾壯闊的反對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的群眾運動失敗以后,包括其中的“日本紅衛兵”學生運動失敗之后;不承認這種失敗現實的一部分日本青年拿起了槍。他們的綱領和目的,非常清楚地講明是:建立世界革命的根據地,實現革命的武裝斗爭,打破對中國的反動包圍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一切革命的和正義的斗爭。  他們多次阻截過日本首相的飛機,企圖制造反對日美勾結包圍中國的輿論。他們劫持大型客機甚至占領大使館,借此成功地救出了被捕的同志。他們搶劫槍店和警察,其實至終也沒有什么武器——淺間山莊槍擊戰,主要是用獵槍打的。他們逃到中東,在那里直到今天還在為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而戰(這是一個對巴勒斯坦問題的非常深刻的注解)。他們使用土造的定時炸彈,襲擊美國基地和美國大使館。他們計劃和實施過各種各樣的對駐日美軍的拼死襲擊,包括用火焰瓶燒美軍飛機和機庫。  被當代西方國家體制稱為恐怖主義的日本紅軍的行動,其實是偉大的60年代開端的左翼運動的一部分。在越南戰爭發展到美軍把戰火延燒到老撾時,他們決心擴大包括搶劫銀行在內的武裝斗爭。而同時的日本,著名的三里反對機場建設斗爭已經如火如荼,農民,學生和左翼活動家們組成了28000余人的隊伍,建筑堡壘,遍挖戰壕,把身體捆縛在木柱上,與兩萬多警察決戰。在沖繩,由于美軍占領軍的軍車交通事故(美軍車軋死一名孕婦,但被美軍事法庭判決無罪),沖繩人憤怒了。在以前的侵略戰爭中,20萬沖繩人死于戰火,包括日本軍的屠殺。沖繩是日本領內的一個特殊的反體制的島。在意義重大的激烈的民眾蜂起中,73輛美軍軍車被憤怒的群眾燒毀。1971年,美日沖繩條約簽字;一次就有92000日本人投入游行,其中837人被捕。再舉一例:東京左翼學生抗議集會中被警察襲擊,被捕數驚人地達到了1886人。日本紅軍派是這種正義的人民運動的產兒,在風起云涌的正義左翼運動中,日本赤軍的青年進行了43件炸彈攻擊。事實上是使用過炸彈312個,爆炸成功的僅44枚。  ——無疑,我們中國今日的風流一代看了上述句子,一定會捧腹大笑或忍俊不禁。而我,當我讀著他們至今仍嚴肅地記錄下的這些句子,和他們為實現這些幼稚的思想而作出的賭命行為時卻幾次忍不住要落淚。  有一個突然喚起記憶的體驗。  一個名叫坂口宏的年青人最近出版了他的珍貴回憶錄。他是死刑囚。1971年,他和他的戰友在淺間山莊拘質籠城,與警察進行了震驚日本的槍擊戰。他在淺間山莊陷落時被捕。回憶錄中他平靜地回顧了赤軍的歷史。我邊讀邊琢磨他的我很少見過的,平靜恬淡的筆調。他們走過了復雜的路,我也讀得心情復雜。但是,當回憶講到國際形勢,講到他們不惜用一條命奪一只路口警察的手槍,不管狹隘的日本地理在山岳地帶設置營地,決心采取了最激烈的武裝斗爭方針——從此也在事實上加快了毀滅的步伐時,我讀到了下面一段:  1971年1月30日,美國在嚴厲的新聞管制下,使西貢軍侵入老撾境內;從而使戰爭擴大于整個印度支那全域。在激烈的戰爭發展之中,中國的周恩來總理一行到達河內,他使用了最大限度的表達——如果美國繼續采取更大的侵略行動的話,中國將“不惜作出民族的最大的犧牲”——宣布了對北越和老撾解放勢力的支持。  我記得這一小段往事。甚至連“新聞簡報”上的周總理的英俊大度的風貌都記得。讀時,我突然一陣鼻子發酸,不知為什么。  它記載了一個昨天的我們的中國。  那時的我們和中國也許充滿悲劇和充滿錯誤,但是,就象周總理和毛主席象征的一樣,我們是那么的正義,6勇敢和富于感染的精神力量。當時有不少紅衛兵越境去越南,投入了抗美援越的戰爭。當時的北京人,應該都去天安門參加過示威游行。是我們,是中國革命有力地影響了他們。  可是必須說,又是他們勇敢地支援了我們。日本赤軍派審判結束后,出版的幾本回憶錄里,比比皆是他們昔日要“打破反華包圍圈”的初衷。  關于他們的行動,早就應該有人厚厚地寫過幾本書。可是在我們的接受日語教育的大軍里,沒有誰有這么一份正義和血性。那么我來干,盡管我只有寫如此短短一篇的精力。盡管,我仍懷有一點奢想:我盼望我的文章換來專業的詳盡介紹,改變我們對正義的可恥沉默。  三  不久前聽到一句新聞:曠日持久的日本教科書訴訟以原告敗訴結束了。我馬上想起了一盆翠綠的萬年青。  那盆萬年青,是我贈送給一個日本老人的。在外國,我專程拜訪一個人,而且見到后表示并無他意,僅僅想向他表示尊敬然后就告辭的經歷——唯此一次。  那老人驚人的瘦弱。在一米五左右的瘦小骨架中,隔著衣服覺不出他身上還有肉。我不詳地想,他不會再活多久了。但我還在沉默之間是他先開了口。他說,據診斷他身上一共患有七種病,他呵呵笑著。  我不愿再看他那真正是骨瘦如柴的形容,只管把剛剛從花店里買來的萬年青送過去,講解了一些中國人對這種盆栽的常青植物的吉利說法。喝過一杯茶后我告辭了。我想,除了我大概沒有誰這樣做,但我一定要這樣做。  著名的日本教科書訴訟案,是以家永三郎老人一個人為原告,以日本政府為被告進行的。這件事又是很難簡單講清——原諒我又要攻擊我們親愛的知識分子,我真不知道為什么凡是對祖國干系重大的事,他們就一定不介紹。即使低能也不是能解脫的解釋,因為有些事作起來很簡單:只須翻譯些不難的資料(不是他們不懂的文學語言),也不犯忌。  又是只能用幾句話歸納全案。  事情是這樣的:日本政府審定中學教科書時,把對中國等國的侵略一詞,改為一個漢字寫作“進出”的詞。這個詞很曖昧,只能譯為“進入,擴展,挺進”之類的意思。當然,修正不止如此一處而已,從用語到史實,日本政府的文部省(教育部)竭盡了掩蓋,否認,粉飾戰爭罪行的全部吃奶之力——然后一屆屆地教他們有點傻的學生。  東京教育大學家永三郎教授出于正義,勇敢地向日本政府文部省提出起訴,這就是長久以來,久久地震撼著日本的教科書訴訟案。此外,日本取消了原東京教育大學的建制并建立了一所唯一由日本文部省直接領導的大學——筑波大學,家永三郎取道清潔,也毅然辭去了大學教授之職。  訴訟案漫長地持續著。誰都知道,一人對政府的案子會有什么結果。篤信民主主義的人也許對家永三郎勝訴報有過希望,然而我想,日本不會出現這種結果,那里是一個透明的尼龍監獄。  日本,也許它的憧憬永遠只是脫離亞洲充當西方一員。也許,它的導師,永遠只有使侵略和殖民主義成為了世界秩序的英吉利。  它的邏輯是,怎么美國和澳大利亞不罵英國侵略呢?如果當年“進出”到印度的是日本;如果當年“進出”了香港,如今世界還不是老老實實地接受現實?挨了原子彈還不讓說“進出”,本來已經早早就“進”了日本的韓國不但又出去了,而且還禁止日語的文化運動!君不見大鬧臺灣獨立的民進黨已經在講“日本對臺灣的五十年殖民統治是重要的”,而且中國留學生的報紙也在這么宣傳!  這才是他們心底的話。  世上確實有一種誰都知道,但誰都不講出來的東西。它使世界成了如此景象。日本教科書訴訟案反映的就是這樣的本質。家永三朗以一人之身向國家的宣戰,偉大之處不在他的勇氣而在他堅持的正義。  于是我選定了那盆萬年青。這樁案子耗日持久,官司打了約30年。家永訴訟案中牽連了廣泛的哲學,歷史,法律和思想領域的命題,可惜的是中國民眾并沒有聽過幾句介紹。  真正驚人的,我覺得還不是家永三朗的勇氣學識;而是日本政府的寸土不讓的頑強態度。侵略已是天下皆知,已是常識,但日本政府卻堅決要把它從課本上改掉。事實上就是被改掉了,今天日本中學生在學校學著的歷史是:他們的前輩曾經“發展”到中國和半個亞洲。此事八十年代初曾釀成以韓國為首,席卷了香港,新加坡,臺灣,中國大陸的聲討日本的風暴。  風暴過去了,時代也過去了。  兩三年前聽說,教科書訴訟案以家永三朗敗訴結案了;后來又聽說訴訟還在繼續,不知究竟發展到了怎樣的地步。我們的電視臺和日本的電視臺一樣,對此事一字不提。最后在電視上聽過家永三朗的簡單表示,他說要徹底地爭到底。訴訟案已是千絲萬緒難以概述。世間已經差不多忘記了它,即使家永三朗還在呼吁但是人們已經聽不見。一片無聲,這個紛爭之角已告沉寂。  我從這無聲中深深感到了一種無義。時代和人對義舉的冷漠,比什么殘酷的判決都可怕。我有時偶爾想起那年我送的那盆萬年青。事隔久遠了,無論那盆植物還在不在,今天我覺得萬幸,覺得自己那一天做得正確。  那盆萬年青非常結實,葉片鮮綠肥嫩,枝干又粗又硬,陽光浴滿的時候,它抖爍著耀眼的綠色光芒,充滿生命質感。  它縱使渺小,但也是一份小小的意義。——在那種不說出口的陰暗心理中,他們在等著家永三朗的死。拖了30年,老人已是八旬。誰都想到了這一點,但是誰都不說。老人無疑也會常常想到這一點,也許,他有時也被陰影籠罩。那一天,當我送去了一盆植物時,當他聽說有一個中國年輕人只是要向他表示——中國并非沒有人理睬他的訴訟,當他發現那個中國人放下那盆植物就一去不返時,他會感到陰暗多少被平衡了一點么?  在新殖民主義正在逼近世界時,給殖民者陣營里的反體制派以正義,就是對新殖民主義的抵抗。世間正呱噪著合資合文,友情生財。但是,宿命的是,我們和他們之間,今天的關系形式,很可能只是戰斗。  重要的是,不管世道怎樣得勝,正義仍會象常青的生命一樣,不斷生長,不會決斷。哪怕徹底地孤立,哪怕只有一個人。  四  浪跡天下,人會走過許多有緣分和沒有緣分的地方。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與日本有什么緣分,特別是當它作為國家正處于一個歧視中國,并且惡意地盤算中國的時代的時候。但是對人和民族不能簡單臧否,有時一群人或一個人就能平衡一個民族的形象。  我不是什么日本研究者,我對日本的興趣遠遠沒有對波斯和巴格達繁榮的西亞,對哈薩克的天山,對未知的安第斯山脈,對我的黃土高原那么息息相關和感情深重。但是由于沒有人寫,那么我必須最低限地寫一些有關日本紅軍,關于教科書訴訟,關于高橋和的文學,關于沖繩的歷史。  而關于日本赤軍的介紹不僅如此而已。他們也有復雜的一面,但唯他們是中國的以命相托的支持者和摯友。對這樣的摯友的失義,會萬劫不復地失去支持。  世間有一個關于日本的傳說,基本是誤解。  因為不僅要概括日本的味兒,講清楚各種對我們很重要的,其他民族的傳統和血統,情調和氣質,更必須講清楚惡和美。  據我看,只有他們的行為,才稱得上代表了真正的日本味兒。那種孤膽的,無望的,瘋狂的戰斗,潛藏著一種使人回味不已的唯美精神。  他們的斗爭只可能失敗。只有在精神上,他們的一切才具有意義。一本本地讀著,我體味到,在他們的軌跡中,與其說貫穿著爭取勝利的努力,不如說充滿著對于極限和純潔的追求本能。  借這篇想了很久的文章,(www.lz13.cn)我總算多少還了心中的一個夙愿,或者說,減輕了一點負罪的痛苦。從一開始讀到赤軍的資料以來,這種負罪的感覺折磨了我很久。同時,我也大致地寫清了我理解的日本。我想,我學習了它的優秀,也做到了對它的對立。我開始了對它必須的宣戰,更深深地感知了它的美。  寫到這最后一筆,我覺得異樣的輕松和舒暢。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晚潮 張承志:袍子經分頁:123

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強不息的壕  文/特立獨行的貓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老高,在日本開餐館并且做代購,每天忙得跟狗一樣。雖然是餐館老板,但也要白天自己刷盤子,用餐高峰期的時候端盤子倒水結賬一個不差。稍微有點時間就去各大商場給需要代購的客人買貨,晚上下班后點貨,半夜去郵局給國內的客人發貨。老高累的喘不過氣的時候,就喜歡給我發微信,我每次都給她講一個身邊自強不息的壕的故事,來鼓勵老高努力賺錢,給我兒子送多多的紙尿褲。在講了第18個壕的故事后,我們總結出來一個觀點: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強不息的壕。  其實我們所講的壕,并不是什么大富大貴的二代們,那些大壕跟我們開始就不在一個世界里。我們講的只是我們身邊家境優渥,看起來不需要什么奮斗就可以活得很滋潤,但跟我們活在一個水平面壕們,或者說,就是那些很多人嫉妒,覺得老天不公平的對象吧。挑幾個例子,給大家也分享下。  一號壕:父母有錢可以提供資源,但力要自己努  一號壕是我的同學,屬于父母有錢。一號壕是鋼琴特長生,90年代初父母就在外企上班,在全國人民月薪200的時候,人父母已經月薪好幾千了。學鋼琴是個富貴的愛好,不僅要孩子自己有興趣,更要有強大的財力支持,才能看見點效果,否則只有夭折在半山腰。一號壕叮叮咚咚學了十幾年,本科沒畢業就去了加拿大著名的音樂學院,并成為全球青年鋼琴家之一全球巡回演出,如今更是在美國最著名的音樂學院讀研究生。父母早已在國外給一號壕買了大別野,全家也已經移民海外。看上去多么完美的家庭,多么完美的小孩,仿佛一切都是為她天造地設的,坐等畢業。提起每天的生活,一號壕跟我說:“我每天5點就要起床,6點出發去學校琴房開始練琴,中間有課上課,或者給小孩子上課賺外快,沒課就一直練琴到半夜12點,再開車一小時回家。我每天都這樣過來的。”  二號壕:老公的錢當然是我的,但我也要有自己的愛好和價值  這年頭沒幾個不想找個有錢男人的姑娘吧,但男人的錢和房子是否也有自己的一半一直是婚姻關系首當其中的大敵。二號壕就嫁了這么一位有錢的老公,老公不光有錢,還特別疼愛她,要啥有啥要啥給啥。二號壕的老公是做境外貿易的,買賣也挺龐大,家里也趁幾個億,而二號壕是個同聲傳譯,工作挺多年積累了不少人脈和資源,地位也挺高,每天也忙碌的奔波在各個高端會議之間,有時候還不得不帶著兒子去會場呆著。她準備過幾年移民去歐洲了,某次我問她:“你都快移民了,家里老么有錢,你這么累干嘛,在家呆著玩兩年就該走了。”二號壕所:“我老公的錢當然是我的,但我也要有自己的愛好和價值。移民后我能干什么我還沒想好,但能在國內呆一天,我就得讓自己忙活起來,這樣對孩子也是個榜樣呀,我可不想將來孩子為我為什么媽媽不工作。”  三號壕:可能很多人生下來就什么都有了,我沒有,但我自己可以掙  三號壕是個小哥們,比我還小兩歲,是大學時候兼職時候認識的。當年的三號壕,還是個剛上大學的小男孩,我們排班在一組,因此交流也會比較多。三號壕從小家境十分不好,在農村很窮的地方,據說走出大山要三天時間。雖然不富裕,但家里認為只有讀書才能讓他走出大山,因此拼命供他讀書。三號壕從高中進入縣城讀書開始,就開始勤工儉學,大學第一年的學雜費沒問家里要一分錢。后來我們偶爾有聯系,他不斷找到新的工作機會鍛煉自己,大學沒畢業就開始創業,畢業第二年就開始投資房產,陪客戶喝到半夜在微博找代駕。去年再見到他的時候,正在讀MBA,父母也早已接到北京一起生活。談起過往,他說:“剛畢業時候我還住地下室,花幾百塊買個二手筆記本,想不到現在自己也能讀上MBA了。可能很多人生下來就什么都有了,我沒有,但我自己可以掙。”  看完三個壕的故事,可能你會說:“那是他們生來就有,或者能找個好老公和好機會,我就找不到啊”;也許你還會酸溜溜的說:“有錢就一定會幸福么?”但不管你說什么,他們都依然是壕,你依然不是;不管壕們的原始積累來自哪里,總有那么一個人,為自己或為家人曾經拼命努力,在所不惜。講這三個故事,并不是想要討論有錢沒錢的問題,而是想說,壕都這么努力,你不努力還有活路嗎?  其實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這樣一位壕,他們比不上大富大貴的人家,但比起我們綽綽有余;他們有比我們更多資源,但也與我們一樣,甚至比我們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是很多人不愿意正視這樣的現實,而總在心里找理由的想:“他是因為家里有錢才有機會。”“XX老公有錢她才可能一門心思工作,我還要為房租奔波呢。”“工作那么累,哪有時間兼職啊。”  壕是因為自強不息才越來越壕!就算女壕有個有錢的男壕,那也是因為他們在精神上的高度一致,才能走到一起,讓他們更棒更壕!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強不息的壕。人生奮斗路,別總說自己不愛錢,也別說自己沒什么物質欲,這都是人生來的基本需求,沒什么可丟臉的。就算你現在還不是壕,但要在心里有點壕的勇氣,別總說自己是個窮逼,心理暗示的越多,你就會越來越窮逼!別總把人生失敗,女友變心什么的歸結為窮,那你這輩子真壕不起來了。  老高說:“我以前連自己吃過的碗都惡心的碰都不碰一下,現在居然刷別人吃過的碗。”其實代購老高也是個小壕,在高中我們人人都穿校服和服裝城便宜貨的時候,老高已經天天阿迪耐克,打扮的跟楊二車娜姆一樣花枝招展的談戀愛了。其實我沒想到,跟我住頭對頭床鋪,半夜不睡覺嗑瓜子兒的老高,家境優渥的老高能吃這么多的苦,能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這么打拼。老高心里還有個夢,就是做一名服裝設計師,據說她已經開始起航了,和一名日本的服裝設計師合作,她負責創意,對方負責繪圖和制作。在我心里,老高的未來,就像修女說的那樣:  溫和而禮貌,  安詳地散發著有錢的氣息。 為什么我們不是土豪卻能堅強地活下去? 最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還努力 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努力還認真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里Dyson v8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台中Gtech小綠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為什麼我的dyson吸塵器無法啟動?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經驗專家雲林斗六LG空氣清淨機水貨維修推薦》 dyson吸塵器異音可能是哪些問題引起的?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

arrow
arrow

    y37gzd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